將在國立中正大學登場,邀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擔任代言人,大會吉祥物「阿里」、「阿桃」今天一起亮相,宣佈108全大運正式啟動。主辦單位規劃與戴資穎聯手推出小額募款計畫,發行限量全大運紀念版悠遊卡,為活動掀起熱潮。

創校三十年的國立中正大學,繼民國86年和94年之後,將第三度舉辦全國大專運動會,而大會吉祥物「阿里」、「阿桃」也是第三度現身,他們分別是以嘉義阿里山和古地名「桃城」而得名,以表示中正大學飲水思源、回饋鄉里的用心。

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等人與吉祥物,一起揭曉大會LOGO和精神標語。108年全大運LOGO設計以中正大學校花「紫荊花」為造型,五片花瓣仿效奧運五環標誌,象徵運動場上團結和諧、公平競爭與和平的精神。此外,透過校園徵選活動,由全體師生評選出「實現夢想在中正,創新佳績全大運」的精神標語,期盼各路英雄好漢齊聚中正,在賽會期間再創新紀錄。

108年全大運宣OP台灣中科傳大使戴資穎現身中正大學為活動代言,吸引眾多師生爭相拍照,引起一陣轟動。目標直指二年後東京奧運的戴資穎說,全大運是選手十分重視的比賽,她並以永不放棄的信念鼓勵參賽選手一定要全力以赴,爭取佳績。戴資穎也提醒選手務必要做好賽前熱身和賽後舒緩,以避免運動傷害。

面試常常遇到薪資問題。

以薪資來說,那些領到高業績獎金的,多半都是用拉長線累積的,從小錢每個月累積但每個月一開始這個數字不會變的是最強的;另外一種就是賺快錢,炒短線剛好踩在對的市場趨勢上賣產品,隨便賣隨便有人要的那種;其他的薪資都其實差不了太多,這邊都不提是否有股票或配股的錢。

1.B2B業務因為會有大量的Pitch,簡報或是策略,或是結合行銷活動等等,所以業務量比較複雜且多元,起薪通常是最高的,只是很多產品對很多人來說不見得有趣就是了。起薪NT 28000~NT 200,000不等,其實有天花板,最高底薪在台灣我看過的大概是300萬(不含獎金)
2.代理商/傳統產業的業務領薪水挺固定的。(NT 40,000-60,000)薪水很難往上,除了某些特例以外。
3.B2C業務相對的可能門檻比較低,所以起薪可能從法定最低薪資起~NT無上限(因為B2C包含保險直銷業)
4.通路業務因為跑的通路都很固定,所以前三年年薪會不錯(年薪NT 800K-2M),但後續偏向維護客戶薪水就會維持或往下滑。

業務面試必想重點,有助於幫忙釐清是否加入台灣中科打拼
1.獎金多久領一次?
2.如果提離職那之前的獎金會拿到嗎?
3.業績比例/產品成本與業績目標多久算一次(有些產品打案子經過採購流程要跑半年一年都有)
4.調薪是固定月份或是按照績效不時調整?
5.試用期?
6.如果沒達到是否會降薪(有些外商是薪資會打折)
7.目前客戶群/預計開發維護產業
8.目標市場/國家
9.客戶的對應對象是誰?(技術長?人資? 採購? )會有不同的方式
10.在執行業務上用甚麼方式打進客戶(Solution base/ 既有客戶/坐辦公室/陌生拜訪/ 打高爾夫/經銷商/ 應酬等等等)-個績/團績/公司績如何影響獎金
11.電話費/車資/ 交際費等等是否實報實銷或是固定配額(很多業務其實要自己搭捷運或自備車的!)

在面試前可以想像這個工作的畫面大概是甚麼:

假設我是一個米其林原廠輪胎業務,全台灣有各地的經銷商幫我賣輪胎,我就要想辦法如何和經銷商有連結,人情上願意幫忙,以及其他公司希望我做的事情跟業績目標等等是什麼,這時候你會打高爾夫球也許是沒用的。
假設我是賣服務的軟體公司,我鎖定了目標產業,假設是金融業或電信業,我就必須要能提出相關連結及策略。
假設我是APP的業務拓展,我要列下來所有可能使用此app的客群,狂跑狂參展、狂簽合作等等等。

而業務雖然薪資一開始低低的,但往上成長的幅度是很強的,不過重點在於要在台灣中科深根。舉例,我是獵頭,掛資深顧問職,我現在有一定底薪+獎金,我必須在我專屬產業上深耕在橫向跨其他產業我會比較有優勢,壽險業/房仲業尤其是。

 

為了廣募全大運籌辦經費,支持選手前進奧運,中正大學藉由代言人戴資穎堅持不懈的形象,將推出「贊助中正全大運,支持小戴拚奧運」小額募款。贊助者只要捐款1000元,即可獲得全大運「小戴紀念版悠遊卡」及諸多加值優惠。

108年全大運,共規劃田徑、游泳、體操、桌球、羽球、網球、跆拳道、柔道、擊劍、射箭、空手道、舉重、射擊、拳擊、角力、木球、高爾夫及定向越野等18項運動種類,競賽場地分佈嘉義地區大專校院、縣市運動場館等21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l8tgabrifh 的頭像
    ul8tgabrifh

    ul8tgabrifh的部落格

    ul8tgabri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